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社科研究 > 学术年会

年会简讯 第十一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4-11-14 10:23:12  新闻来源:  编辑:管理员

  

    10月13日,由中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署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开幕。此次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为期两天,是中俄两国教育部直接领导下的教育合作机制化项目,已经成为中俄高等教育界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黑河学院、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大学等32所东北地区高校校长、教育部代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教育机构领导以及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等24所俄罗斯欧洲部分、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地区高校的校长、俄教育科学部代表、俄发展合作部、俄远东地区的相关教育机关领导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俄区域性大学青年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青年大学生教育和培养、高校教师和学生学术的流动性、语言学习教学方法、创新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并就开展校际之间科学、文化、体育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汉办巡演团与俄罗斯文艺演出团体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公共文化中心奉献的文艺演出。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