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社科研究 > 学术年会

年会简讯 黑龙江省高校与黑河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黑河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4 10:16:50  新闻来源:  编辑:管理员

  

    10月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河市科技局主办、黑河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与黑河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议在黑河学院举行,6个校企合作项目签约,3所高校的科技成果将在黑河市企业落地转化。黑河学院副院长、教授吕巧凤,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郑喜群,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明福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对接会上,黑龙江省内8所高校的15位专家学者发布科技成果信息20余项,黑河市七个县(市)区的11家企业负责人提出技术需求30余项,通过科技成果项目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和企业需求信息的发布与介绍,以及校企深度洽谈,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河北龙水飞蓟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师范大学与黑河市黑宝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部分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转化校企对接活动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是促进高校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更是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的有效平台。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明福表示,省教育厅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希望高校和企业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更好地利用好发挥好高校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政府、高校、企业要各司其职,抓好项目落实,加大投入,真正使科技成果在企业落地生根。
    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搭建了高校与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展了校企合作的空间,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推进落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