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黑龙江省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哈举行

发布日期:2008-10-08 10:29:33  新闻来源:  编辑:管理员

  

    9月25日,由省社科联、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哈尔滨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教授作了题为《邓小平与当代中国的思想解放》的主题报告,各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潘部长在讲话中代表衣部长向黑龙江省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科学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对我省举办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构筑高层次、学术性、品牌化的学术文化公共平台这一创新形式予以了肯定,并对新时期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希望。
    他说,我省社科界是由学术水平较高、理论功底深厚、参与热情较强的专家学者和社科工作者组成的一支富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充满活力、充满热情,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队伍。长期以来,富有成效地完成了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社科评奖和科学普及等各项任务。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面临着大好形势,出现了喜人景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神圣而艰巨,责任重大而光荣。希望你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天地,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大展宏图。
    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题为“创新思想·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改革开放三十年”,由省社科联主办。学术年会下设五个学术专场和三个专题研讨,学术专场主题为:“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关注民生·共享和谐”、“自主创新·振兴龙江”、“文明生态·绿色龙江”、“历史文化·特色龙江”,分别由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省委党校、东北农业大学、省社科院协办;三个学会研讨专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龙江”和“推进文化创新,增加文化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由相关学会、协会、研究会协办。学术年会活动时间为9月25日至11月中旬。
    学术年会将通过鲜明的主题,多样的形式,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年会作为宣传展示龙江社科风貌的窗口,将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了我省社会科学界的和谐之美和奋进之声。作为沟通凝聚社科力量的桥梁,将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的交流,增进多领域的合作,使全省人民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推动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第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与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同时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周是我省科普活动的一项盛事,于2007年创办。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成果和崭新面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科普周时间定为2008年9月25日至30日。省社科联,市、地社科联,省级、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以及部分高校共组织了二十余个大项,三十余个小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龙江讲坛、哈尔滨讲坛、鹤城讲坛、鸡西讲坛等各地公益文化品牌都设立了专题讲座。科普周期间将举办多个不同领域的高层次论坛、研讨会,一律对公众开放。征文、知识竞赛、展览等活动也以公众的参与为主。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08年9月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