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生命健康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08-07-22 09:25:59  新闻来源:  编辑:管理员

  

    2008年5月11日,由省社科联、省区域经济学、生活报社和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共同主办的“生命健康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研讨会的宗旨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关注百姓生存状态和质量,关爱群众生命与健康,积极促进区域经济不断繁荣与发展。
    会议由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郭力主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军致开幕词,省区域经济学会会长王朗玲首先讲话。
    会议邀请了来自社会、医疗、教育和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如何保持健康、增强健康投资理念、合理膳食、坚持健康体检以及健康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关系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会上,专家们共同呼吁:未来的医疗模式趋势应该由“晚期疾病”向“早期健康”转变,在发生疾病之前预防,可以大大减少医药费用的开支,减少疾病带来的痛苦,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专家们各抒己见,极尽所学,并努力寻求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多种途径,规避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大家一致认为,经济的发展可以改善人民的生命状况,而公共卫生、环境、营养的改进对人的身心健康及延长生命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公众健康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影响未来生产要素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
    会上有8位专家先后做主题发言,他们是: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结直肠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锡山教授,他发言的题目是——珍爱健康  远离肿瘤;省社科院副研究员孙永,她发言的题目是——职业女性要学会关爱健康;哈医大二院男科主任张春影教授,他发言的题目是——关注男性健康  构建和谐家庭;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宏燕教授,她发言的题目是——关爱农民健康  提高农民素质  建设好新农村;省社科院研究员刘小宁,他发言的题目是——增强健康投资理念  促进龙江区域发展;肿瘤医院内科八病房主任张艳桥教授,她发言的题目是——普及健康体检利国利民;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副主任王舒然教授,他发言的题目是——合理膳食  增进健康;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姜国忠教授,他发言的题目是——百姓健康与区域经济发展。
    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幸最后作总结发言。省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袁晓光,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喜、副局长杨晓光,生活报总编辑杨晓慧,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何永林等应邀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除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外,还有普通市民代表和正在医院就医的患者代表等共100余人。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