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新型智库

智库发布新经济十大预测

发布日期:2016-03-15 16:17:26  新闻来源:  编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近日在京举行,40余家智库机构、600余名各界代表参会。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阿里研究院等十家智库联合发布“走向2020:新经济十大预测”。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预测:2020年中国市场将进入共享经济时代,并将在交通出行、房屋住宿、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生产众包等领域出现10个左右巨无霸共享经济平台。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认为,2020年互联网将全面渗透中国农村各个领域,农产品将实现透明生产,农民可进行全球贸易,享受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预测,“e国际贸易”快速增长,到2025年左右将达到世界贸易额的30%-40%。

  阿里研究院指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将占到中国对外贸易的1/3,eWTO理念会推动建立自由开放、普惠高效的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其他预测涉及了学科基础理论变革、数据化与隐私、3D打印技术、消费增量、线上零售市场等方面的内容。

  该预测活动由数十家智库共同参与,经专业评审团评审筛选后得出。

  (杨谧)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