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社科规划 > 规划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4 12:49:50  新闻来源: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编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省内各高校、省党()校、省直社科研究单位、省直有关综合研究部门:

      为做好202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的调研及制定工作,现面向全省征集选题。

      选题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特别是围绕推进国家和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制度建设等内容,深入开展研究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解疑释惑,破解难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选题征集工作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力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鼓励专家学者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共同提出研究选题,推动项目研究取得新成果。省直各有关厅局确有实际研究工作需要的,请按照具体学科类别,提供13个重点研究选题,统一纳入今年省社科规划《课题指南》。选题征集包括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应用经济、管理学、语言学、教育学、艺术学等25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类别。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落实,鼓励本单位有条件、有研究实力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按时报送高质量的社科规划研究选题。于 43日前将征集选题汇总表报送我办,电子版发至我办邮箱。(联系人:程亚军;联系方式:18946177827045153635257;邮箱:hljguihuaban@sina.com

   

      附件:202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选题汇总表附件链接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0324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