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社科资讯 > 要闻资讯

“深化三农研究 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1 15:06:35  新闻来源:  编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为什么振兴乡村”、“振兴什么样的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基本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更好地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9月15日,由东北农业大学主办,东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和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深化三农研究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

 

“深化三农研究 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研讨会上,黑龙江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部分重点培育智库的首席专家和研究人员,国内外高校、社科研究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及本智库合作单位黑龙江省农委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土地制度创新、农村法制建设与乡村治理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 叶兴庆作报告
 

同时,与会专家针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外在压力与应对策略、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中的农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内在逻辑与土地制度创新方向等重要议题作了主旨报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向纵深方向延伸,为“三农”相关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助力龙江乡村全面振兴。

 

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何秀荣作报告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罗必良作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教授 冯广京作报告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