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用户名:
  • 密 码: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社科网站 > 社科规划 > 规划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黑龙江省第二批重点培育智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4 10:04:53  新闻来源: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编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省内各高校、省党(干)校、省直社科研究单位、省直有关综合研究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黑龙江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统筹全省智库资源,进一步培育壮大我省新型智库建设主体,完善各级各类智库体系,更好地发挥智库决策咨询作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一批党委政府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专业化新型智库,现面向全省公开组织开展第二批重点培育智库遴选工作。

  一、遴选范围

  省直及市地党政部门、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社会所属实体性研究机构组织等。

  二、申报资格

  1.对国家和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有长期关注、长远积累、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及其研究成果,并在该研究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

  2.具有一定影响的专业代表性人物和专职研究人员。有一支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团队,具有合理的研究梯队。研究团队负责人政治坚定、道德优良、业务过硬,具有正高级职称,在省内有较高知名度。

  3.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及组织章程,有科学务实的发展规划,有保障、可持续的资金来源。

  4.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渠道,有功能完备的信息采集分析系统,有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良好条件等。

  三、优选条件

  1.研究团队带头人为国家“四个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六个一批”、“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等优秀人才优先考虑;研究团队具有正高级职称研究人员5人以上;研究团队中有实际工作部门长期参与人员3人以上。

  2.决策咨询研究水平全省领先,近年来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领导批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比较突出。

  3.高校研究机构具有相关博士点和省级以上重点学科支撑。

  4.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四、遴选程序

面向全省公开发布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单位根据自身科研条件、研究重点、学科优势及团队实力进行申报。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按照既注重成果质量、又适当兼顾覆盖面,宁缺毋滥、择优遴选的原则,组织会议评审,确定入选智库名单,并报省委宣传部部领导审定。

  五、资助管理

依据《关于加强黑龙江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增补的重点培育智库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建立以绩效考评为导向的新型智库运行机制。

六、报送时间

智库申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97截止。申请书从黑龙江智库网站下载zhiku.hljxmt.cn,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所在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报送。报送申请书纸质版一式10份(其中1份原件,9份复印件)、汇总表1份。各申报单位请于97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我办邮箱,并将纸质版报送我办,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申报书附件链接

     2.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申报汇总表附件链接

人:程亚军

联系电话:045153635257

电子邮箱:hljguihuaban@sina.com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823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2007-2015 黑龙江社会科学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本站内容或建立镜象
电话:0451-53635257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技术支持:东北网